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暖心守護燃氣保供“民生線”

2022年07月30日14:1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30日電 (高翔)“我家天然氣打不著火,你們快來幫幫我。”近日,甘肅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24小時“藍焰服務熱線96777”接到了來自疫情中風險小區——蘭州市新港城A區夏大娘的求助電話。

聽到老人的求助,當天已經接聽180多個咨詢電話的接線員王娟絲毫不敢怠慢,對夏大娘的問題迅速進行了轉辦。45分鐘后,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高新分公司維修員劉剛、劉用英穿戴好防護服,與社區疫情防控人員一起敲響了夏大娘的家門。檢查、維修、打火試燒……故障很快就被排除。臨走前,劉剛、劉用英還為老人留下了一些方便面和點心,這本是他們為加班預備的“口糧”。

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高新分公司有8成員工處於臨時管控小區,到崗人數不足40人。面對壓力,該公司干部員工化壓力為動力,保障了轄區705個小區26萬余戶用戶的天然氣安全穩定供應。

“我們的工作再難也要保障轄區居民的正常用氣,讓大家有熱水喝、有熱飯吃。”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高新分公司副總經理楊英說,受“中央廚房”模式的啟發,該公司對所轄5個服務站的維修力量進行集中管理,統一調派。這支臨時組成的隊伍發揮了“集中優勢兵力”的作用,確保了轄區蘭大一院、省人民醫院、省第三人民醫院、重離子醫院等重點醫療單位的天然氣安全穩定供應,完成多次戶內外天然氣安全隱患排除任務。

疫情防控期間,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高新分公司所屬雁灘服務站因疫情原因臨時關閉,為保証業務辦理“不打烊”,用戶管理員彭博將服務電話呼叫轉移到自己手機上,確保服務“24小時在線”。

彭博每天都要接聽30通左右電話。這些打進來的電話彭博都會認真對待,他把手機那頭的每個需求都記在了自己的心頭。在雁灘服務站臨時關閉的12天裡,彭博和同事累積代用戶充值150余戶,上門維修燃氣設施8次,電話、視頻幫助用戶排除故障300余次。

為了解決受管控高、中風險小區的“購氣難”問題,甘肅昆侖燃氣公司積極協調相關單位,廣泛發布用氣公告,採取“集中收卡、集中寫卡、統一配送”的方式,完成充值3000余戶。為了降低公共場所交叉感染的風險,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還不斷加大宣傳力度,引導用戶通過線上、自助機等無接觸方式完成充值交費。

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高新分公司一隻船服務站收費員梁馨芳懷孕7個多月依然堅守在窗口服務的第一線,單位領導幾次想協調臨時調換梁馨芳的工作都被她拒絕了。面對一個小區一次集中充值上百張卡的任務,梁馨芳一坐就是2、3個小時,再站起來時都需要旁邊同事的協助。“有些同事都跑去一線志願服務了,我在“后方”更應該做好。”梁馨芳說。

何霆是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高新分公司管線所所長,肩負轄區各類燃氣場站設備的安全穩定運行責任。為了能及時處理可能發生的各類突發情況,何霆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就一直住在單位。何霆的愛人是一線醫務工作者,疫情發生后也第一時間奔赴了一線,年僅10歲的女兒因無人照料被送回了永登老家,一家三口就這樣分隔三地。有著類似經歷的還有該公司的維修員陳亮、曹曉寧,他們隻能跟家人在視頻裡、電話裡相互鼓勵……

“到一線去、到現場去、到社區去。”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這些堅守一線的“藍焰戰士”積極投身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想方設法確保各項為民服務工作“不打烊”,全力做好天然氣供應保障工作,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