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小區志願者 抗疫有擔當

2022年07月30日18:3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搭建保供點帳篷。冉麗蘭攝
志願者搭建保供點帳篷。冉麗蘭攝

人民網蘭州7月30日電 (高翔)據蘭州市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當前蘭州市城關區疫情形勢持續向好,已連續3天無新增社會面陽性病例。

 “@所有人:請大家在車庫門前集合!准備核酸檢測。”此時是蘭州市城關區親河灣小區志願者服務群裡最繁忙的時刻,隨著一條條“收到”溢滿屏幕,“紅馬甲”也陸續從各個樓棟匯集。

“曹哥,這邊核酸檢測的桌子擺好了。”“曹哥,南門值班的需要幫忙。”“曹哥,社區保供蔬菜馬上送到。”……“曹哥”是一名來自甘肅省政協的復轉軍人,也是親河灣小區志願者服務隊的組織者。自報請社區同意后,他主動聯系小區裡部分省市機關干部、在校大學生和愛心人士,組建了由社區指導、黨員干部帶班的志願者服務隊。無論是值班巡查、組織核酸檢測還是發放保供蔬菜,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迷彩身影。

 小區志願者服務中,每次收到“@所有人”的消息時,最先回復“收到”的總是志願者服務隊裡的幾位阿姨。六十二歲的冉阿姨總是笑著說:“我們老年人瞌睡少,早上的巡查和值班讓我們來做吧,年輕人多休息一會。”郭大姐總是跑前跑后,協助醫護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時一站就是4、5個小時﹔楊大姐母女齊上陣,輪班奮戰在小區抗疫一線﹔王女士發揮特長,義務為小區居民理發……

小區裡忙碌的“00后”大學生也是志願者隊伍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他們跑遍了8棟樓、17個單元,多次敲響了823戶居民的家門﹔他們協助下沉干部值守小區大門,披星而出,戴月而歸﹔他們發放抗原試劑,耐心講解使用方法,上門為老年人做檢測。在疫情防控一線,他們用實際行動彰顯新時代青年的擔當。

同心抗疫共擔當,奔走在抗疫一線的志願者們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匯聚起社區戰疫的強大合力。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