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人社廳推行辦事“不見面”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服務不間斷

2022年08月02日10:2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2日電 (高翔)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人社廳大力推進辦事“不見面”、服務不間斷,為辦事企業和群眾提供了更有溫度、更有速度、更有力度的人社服務。

據介紹,目前電子社保卡已開通就業創業、社會保險、人事人才等60余項全國服務和社保查詢、就業信息查詢、社保卡查詢等7項本地服務,支持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務服務平台、甘肅政務服務網快速登錄。實體社保卡也開辟了綠色通道,對有緊急用卡需求的群眾提供即時制卡、免費郵寄服務。

甘肅省參保單位和群眾可通過甘肅人社公共服務平台,在線辦理全省企業職工養老、失業、工傷保險等領域37個高頻服務事項。支持參保登記、信息變更、繳費核定、關系轉移、待遇申請以及信息查詢等服務“一網通辦,全程網辦”。本輪疫情期間,該平台已受理各類社保業務11.27萬筆,其中單位11.23萬筆、個人業務363筆。甘肅省社保中心、蘭州市人社局等多家單位開通遠程VPN登錄賬號,確保受疫情影響的各級社保經辦機構工作人員,居家辦公期間仍然可以經辦業務。

甘肅各地人社部門進一步加大12333電話咨詢服務力度,及時增加人工坐席數量,對疫情期間養老金調待、勞動維權、人力資源考試延期調整等熱點問題及時受理答復,積極回應群眾關切。疫情期間,全省12333咨詢熱線來電總量已達2.63萬人次。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