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臨上飛機前 他撥打“12388”表達感謝

2022年08月05日09:4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上飛機前 他撥打“12388”表達感謝

“太感謝紀委的同志了!我現在已經到中川機場,飛機馬上起飛了。你們的效率很高,解決了我的實際困難,再次感謝你們!”近日,值守12388電話舉報平台的蘭州市紀委監委信訪室干部意外地接到了感謝電話。

原來,丁先生從深圳來蘭探親,沒想到遇上疫情小區管控。眼看孩子快要上學了,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情急之下,丁先生打通了“12388”,向工作人員訴說了自己的難心事。

“您別著急,我們對涉疫信訪舉報開通了綠色通道,您的問題我們一定會幫您盡快協調解決。”接到電話后,市紀委監委信訪室干部先耐心地對丁先生進行情緒疏導,然后立即向安寧區紀委監委反饋了相關信息,要求區紀委監委根據實際情況向相關街道發出工作提示,提醒社區工作人員及時解決群眾訴求。

“疫情期間並不是不能離蘭,而是需要先通過前期的核酸檢測,然后向目的地所在社區報備,在得到准予接收的信息后,我們才能安排您和孩子安全離蘭。”社區工作人員馬上與丁先生取得聯系,向他耐心講解相關政策,並幫助他在網上購買了機票。

“非常感謝你們!疫情特殊時期社區的工作量很大,本不該給你們添麻煩的,我也是著急沒辦法,沒想到你們的服務這麼周到、及時。”丁先生向社區工作人員表達感謝,配合社區完成疫情防控相關手續,如願坐上了返程的航班。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蘭州市縣兩級紀檢監察信訪舉報部門安排專人閉環值守,暢通12388平台24小時電話舉報渠道,精准研判、快速審批、高效處置涉疫舉報,對涉疫檢舉控告當日轉辦、限期辦結、到期督辦。同時對群眾反映的其他類型問題建立專賬、跟進處置,督促提醒相關地區、單位解決群眾合理訴求。截至目前,已督促解決群眾反映的各類緊急問題近70件。

“群眾之所以舉報,是希望訴求能夠得到快速解決。特別是疫情特殊時期,更應該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我們啟動12388電話、網絡舉報實時監測機制,提醒督促相關單位和部門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精准高效辦理涉疫信訪舉報。”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顏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