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持續加強科技人才隊伍建設

榆中縣爭當“強縣域”排頭兵

2022年08月09日08:4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榆中縣爭當“強縣域”排頭兵

 近日,記者從榆中縣科技局了解到,榆中縣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堅持把做好人才工作作為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抓手,持續加強科技人才隊伍建設,為爭當全省全市“強縣域”排頭兵,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為“強省會”戰略提供科技支撐。

榆中縣始終把人才資源開發放在科技創新優先的位置,充分發揮科技人才在助推全縣科技創新服務經濟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榆中縣積極與科技企業對接,甘肅奇正藏藥有限公司引進美國專家3名,甘肅沁園春藝術花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引進法國專家2名,蘭州金川科力遠電池有限公司引進英國專家2名。近年來,榆中縣從省農科院、林科院、農研中心、甘農大、省科學院、畜牧獸醫所等單位共引進中高級“三區”科技人才55名,為全縣糧食安全和蔬菜特色產業提質增效提供技術服務。通過引進高端人才加強對企業科技創新工作的指導,榆中縣有效調動地方科技創新積極性,為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

近年來,榆中縣確定農業科技特派員項目21個,安排經費105萬元,確保農業科技特派員創業行動各項工作的落實﹔緊緊圍繞農產品市場升級轉型目標,每年選派30名縣級科技特派員深入鄉鎮、村進行新技術示范推廣。通過落實科技特派員制度,做到技術服務到農戶、到項目、到基地,實現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為全縣農業產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提供強大的科技支撐。

通過扶持壯大產業聯盟、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榆中縣深入實施龍頭企業質量提升行動,成功認定國家級龍頭企業1家,培育申報省級重點龍頭企業5家,龍頭企業累計達90家﹔實施合作省內外高校專家“智囊團”,破解產銷制約瓶頸,實現蔬菜產業“定制化”高效發展,成功打造“榆中大白菜”“甘味”區域公用品牌,“榆中菜花”地理標志區域品牌價值達到8.46億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丹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