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廈門湖裡區向臨夏東鄉捐贈價值30萬元防疫物資

程健 楊佑榕
2022年08月10日11:04 | 來源:中國甘肅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廈門湖裡區向臨夏東鄉捐贈價值30萬元防疫物資

8月9日中午,一輛大貨車從廈門市湖裡區出發,一路向北朝著臨夏州東鄉縣疾馳。據悉,大貨車上滿載防疫物資,是湖裡區委區政府和全區人民對東鄉縣的牽挂與愛心。這份愛心,價值30萬元。

8年前,廈門市湖裡區對口幫扶臨夏州東鄉縣,兩地正式“牽手”,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開啟了不凡的歷程。至2020年結束對口幫扶,市區兩級累計投入財政和社會幫扶資金4.6億多元,特別是2019、2020年幫扶資金均超過1.6億元,為加快脫貧步伐注入了更強勁動力。期間,還調動174家社區、企業、社會組織與東鄉縣134個貧困村建立結對關系,落實結對幫扶資金2425萬元,開發公益性崗位、修建村衛生室、制作標識牌、資助貧困家庭……

7年傾心幫扶,7年攜手並肩。如今的東鄉,“不愁吃、不愁穿”及安全飲水問題已基本解決,住房、教育、醫療等“三保障”工作成效明顯。全縣2013年認定的159個貧困村、10.92萬貧困人口已於2020年全部脫貧摘帽。

“2020年助力東鄉縣成功打贏脫貧攻堅戰后,我們結對幫扶的工作結束了,但長期以來兩地建立的深厚情誼並沒有斷線。”湖裡區工信局工業科科長柳子昂說,“我們兩地一直保持著聯系交流,並在一些領域繼續深化著合作。”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湖裡區緊急籌措醫用防護服、N95口罩、一次性隔離服等10多種總價值30余萬元的抗疫物資送到東鄉縣。“希望能為東鄉縣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盡到綿薄之力。”柳子昂說。

目前,這批物資還在路上,正星夜兼程趕赴東鄉,據東鄉縣副縣長劉軍龍介紹,預計物資將於8月12日抵達東鄉,屆時,將盡快把物資分發一線,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