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她帶領著一支勇往直前的專業隊伍

——記市一院二梯隊病區主任夏陽

2022年08月10日11:4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她帶領著一支勇往直前的專業隊伍

  不久前,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醫生夏陽還在病床前照顧母親。接到支援市二院雁灘分院的命令后,她整裝出發。臨走前母親叮嚀她,出門在外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夏陽說:“作為女兒,我理應床前守孝。但作為一名醫者,我必須扛起責任與使命。”

  夏陽和同伴們,拖著行李抵達市二院雁灘分院后,就立即進入崗前培訓,當日凌晨就投入到臨床一線的工作。為了更好地保証醫療安全,讓大家更好地適應工作,她迅速制定出患者收治及管理流程,制定了每班工作職責,並組織醫護人員學習最新版新冠肺炎救治流程及指南。

  在救治中,夏陽深入一線,來到每位患者床旁。面對患者的恐慌、焦慮、病痛,她循循善誘,鼓勵他們樹立戰勝病毒的信心。對於患者的各種需求,夏陽盡力滿足,從而解除了患者的各種疑慮,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沒有突然發生的病情變化,隻有病情變化被突然發現”,國家專家組成員、來自四川華西醫院的康焰教授說過的這句話,成了夏陽工作的座右銘。

  夏陽對每個患者的入院病情,入院后的病情變化,都銘記於心。日常查房,她總是拿著指脈氧監測儀,親自監測每位患者的血氧飽和度,仔細詢問症狀變化。在她的帶領下,整整25個日夜,夏陽的團隊共收治患者90余名,並治愈或解除醫學隔離觀察順利出院,無一例醫療差錯發生。

  作為病區主任的她,時刻關注著伙伴們的身心健康。如果任何人出現身體不適,對夏陽來說就是“頭等大事”,她總會想盡辦法為其尋醫問藥。她嘴邊時常挂著一句話:“保証自己身體健康,才是對工作負責,對團隊負責。”在夏陽的帶領下,塑造了一個堅不可摧的堡壘,成就了一支能打勝仗、勇往直前的專業隊伍。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葛強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