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90后”護士何小英——

負壓病房裡的堅守

2022年08月10日11:5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負壓病房裡的堅守

疫情防控離不開醫務工作者的付出與堅守。許多“90后”年輕人沖在抗疫一線,1992年出生的蘭州市肺科醫院臨床護士何小英就是其中一位。從7月11日至今,她一直堅守在蘭州市第二人民雁灘分院收治新冠患者的負壓病房。

“作為一名護士,與患者的接觸要更為頻繁一些。”何小英說道。此次蘭州抗疫的隊伍中,何小英與榆中、皋蘭混合梯隊一起支援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雁灘分院。何小英說:“我們的工作很繁瑣——護理、量血壓、消毒、扔垃圾等。大家為了做好防護,必須穿上防護服,戴著口罩、手套、護目鏡和帽子。護目鏡鏡面比較容易起霧,衣服手套也會降低醫護人員的身體靈活度,對大家的體力和耐力是個挑戰。”

在負壓病房內,何小英每天除了要完成送飯、協助患者洗漱、整理床單、收集垃圾等基礎護理工作,還要和同事們給新冠患者進行靜脈輸液、測量生命體征、血氧和心電監測等工作。

讓何小英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收治了一名94歲高齡的老大爺。老大爺當時腿還摔傷了。入院后,老人年齡大,很多事情都無法自理。何小英每天幫助老大爺換尿墊、喂食物。“有時候老大爺覺得中藥苦,不想喝。我們會給他准備一些糖果,讓大爺可以喝完藥吃。現在大爺看到我們進病房后,心情特別好,總是跟我們拉家常,不讓我們走。”何小英說道。

當記者電話採訪何小英說:“你會害怕嗎?”得到的回答:“不害怕!當我穿上我‘戰袍’的那一刻,這是我們護士的本能!看到一個個患者出院了,我的心裡就感到自豪!”何小英說:“我雖然是‘90后’,但我的這份職業就是對患者負責,也是對自己人生的歷練和考驗。”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葛強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