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零接觸”審批 “保姆式”服務

——定西市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文潔 徐軍
2022年08月12日08:4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零接觸”審批 “保姆式”服務

   定西市各級生態環境部門積極服務疫情防控和相關行業企業復工復產,在行政審批、環境監管和幫扶指導等方面實行“零接觸”審批、“保姆式”服務,支持企業正常生產,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做到疫情防控和生態環境監管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為滿足群眾和企業的辦事需求,定西市生態環境局實施“網上辦”和“不見面”審批。企事業單位可通過網絡、郵件、快遞等形式辦理相關業務,定西市生態環境局通過函審、視頻連線等方式對申報的環評項目及其他行政許可事項進行審查,同時對已辦結的批復文件通過快遞免費郵寄到用戶手中。今年以來,定西市31個建設項目環評實現“不見面審查”,從推進行政許可“網上運行”、開辟行政審批“綠色通道”、試行技術評估“線上審查”、強化項目環評“保姆服務”4個方面為企業項目復工復產提供有關生態環境服務保障。

  定西市生態環境局強化對企業的精准幫扶指導和監管。組織專班對所轄復工復產企業治污設施開展全面排查,現場指導企業恢復治污設施正常運行,確保污染物達標排放。對復工復產重點行業企業,採取專人包保、駐點幫扶等措施,重點指導和幫助解決治污難題,做到有需要有服務、無需要不干擾。同時,在法定權限范圍內給予行政相對人容錯糾錯的空間,對5家輕微違法且及時改正違法行為的企業,進行批評教育,免於行政處罰﹔對6家企業在處罰幅度范圍內從輕處罰﹔對全市確定的58家正面清單企業實施分類管理,積極推行非現場監管23次、指導幫扶17次。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