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錯峰生產科學調度 各地確保電力穩定供應

2022年08月15日09:1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錯峰生產科學調度 各地確保電力穩定供應

在迎峰度夏的關鍵期,如何保障電網安全運行至關重要。全國各地電力部門採用多種手段,優化電力資源調度,提升電能的使用效率,確保電力安全穩定供應。

在水電資源豐富的浙江,國網浙江電力深挖省內發電潛力,科學安排浙江省內上游庫容電站按預定節奏精准地間歇放水。在用電高峰期,這一波波水流分別同時到達下游數個徑流電站,使同流域內所有水電站同時發電、形成合力。

國網衢州供電公司調控中心方式計劃室副主任李震表示:“優化了調度策略后,衢州200多座水電站形成了19個水電機組群,每天的最大頂峰出力提升了20萬千瓦。”

據介紹,浙江省有超過2500座水電站,通過在杭州、麗水、溫州等地優化全流域水電調度,2022年將提升小水電調峰能力100萬千瓦。

為了保障西電東送能源大動脈安全穩定運行,國網甘肅電力強化特高壓通道運維。8月以來,甘肅電網跨省跨區聯絡線日外送電量創出歷史新高,最高達2.45億千瓦時。

在四川,為緩解一天中高峰負荷給電網帶來的壓力,當地出台政策引導企業錯避峰生產,把生產時間從白天調整到夜間,不僅有效壓降了白天高峰時段的用電負荷,也沒有對產量造成影響。(張子凡)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圖解】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非凡十年·甘肅篇
   .…
蘭州公安探索空地一體巡邏防控新模式
  人民網蘭州8月8日電 (高翔)這個夏天,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不斷挖掘科技力量,積極大膽探索實踐,實現了警用無人機和警用摩托車“警翼UAV(無人機)+警騎PTU(警察機動部隊)”的創新組合,推動了空中廣域巡邏和地面快速機動的高效結合,突破了巡邏防控中控面、巡線、定點三者間無阻暢連的瓶頸。 據介紹,“警翼UAV+警騎PTU”創新巡控模式不僅實現了巡邏防控立體化,而且提高了指揮調度精准化,通過對空中“面”的掌握,強化對區域“線”的梳理,精確對事件“點”的定位,進一步深化了轄區治安環境綜合治理能力,推動巡邏防控由傳統模式向智慧警務的持續深化變革,是蘭州公安推動科技興警、創新發展的重要實踐。…
甘肅全面完成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發放工作 惠及168萬退休人員
  人民網蘭州8月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人社廳消息,截至7月29日,甘肅省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發放工作,惠及全省退休人員168.2萬人。 為進一步做好失業人員生活保障工作,甘肅省人社廳、甘肅省財政廳此前聯合印發《關於調整提高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的通知》,決定從今年7月1日起再次調整提高全省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