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用堅守擦亮城市 用汗水澆灌美麗

2022年08月18日14:41 |
小字號

每天清晨,當城市還在熟睡時,臨夏市環衛工人邱海蓮就已經來到自己負責的新華街路段,開始一天的保潔工作,彎腰、清掃、起身,看似簡單的一組動作,她每天都要重復上千次,一干就是15年,而她也早已習慣了這樣的忙碌。

正午時分,驕陽似火,當大部分人在室內享受空調或電風扇帶來的清涼時,身著熒光綠工作服的邱海蓮卻忙著進行新一輪的清掃保潔。“我參加這個工作已經15年了,每天來來回回的循環打掃,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很高興能為臨夏整潔美麗的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臨夏市環衛工人邱海蓮說。

除了對路面進行清掃保潔,給街道洒水降溫也是環衛工人的日常工作之一。在臨夏市北濱河東路,洒水車緩緩進行洒水降溫作業,給炙熱的馬路送上了一絲清涼。為保持城市的干淨整潔,連日來,臨夏市城管局環衛大隊出動洒水車、洗掃車、霧炮車等機械化車輛,進一步加大保潔頻率,努力給廣大市民創造一個干淨整潔的城市環境。

隨著室外溫度的不斷攀升,經過陽光暴晒的生活垃圾散發出陣陣臭味,一般人根本難以忍受,但環衛大隊的垃圾清運車司機們卻早已習慣。他們快速發動垃圾清運車,及時收集清運每一個點的垃圾,不讓難聞的氣味影響城市的空氣。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為了維護干淨整潔安全的環境衛生,臨夏市城管局對垃圾清運車輛進行密閉化管理,清運途中不能拋洒滴漏,當日產生的垃圾必須當日處理完畢。“我們城管局環衛大隊現在有120多輛作業車輛,每天出動濕掃、干掃、噴霧車、垃圾清運車,對全市的街道進行洒水,噴霧,及時清運,做到每日垃圾的日產日清,全力守護我們的美麗臨夏。”臨夏市城管局環衛大隊副大隊長鄧世功說。(馬濤 趙文舉)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