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鄉村振興繪新卷 村容村貌煥新顏

2022年08月18日14:37 |
小字號

走進和政縣陳家集鎮上王家村的田間地頭中,一幅幅村庄美、產業強、百姓富、鄉風好的鄉村振興新畫卷正在緩緩展開。

陳家集村上王家村村民陳世章高興地說:“從前這個灘是個爛泥灘,人過不去,車也過不去,現在政策好,搭了(吊)橋,也修了亭子,環境也好了,我們出門后(心情)也非常高興!”

上王家村堅持走生態興村、綠色發展之路,堅持黨建引領鄉村振興,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村居環境明顯改善,鄉村道路干淨整潔,房前屋后整齊劃一,村容村貌煥然一新。

陳家集鎮上王家村黨支部書記馬磊:“近年來,我們把人居環境整治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提升群眾幸福指數的有效載體,深入開展環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綜合治理行動,著力打造美麗宜居的新家園,切實提升了群眾幸福指數!”

上王家村的變化是陳家集鎮鄉村建設成果的一個縮影,近年來,陳家集鎮緊緊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改善,推動農業產業發展,促進鄉村治理和鄉風文明上新台階,走出了一條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美的鄉村振興樣板路。

據了解,開展鄉村振興工作以來,該鎮已完成農房改造162戶,重新加寬村社道路硬化9公裡,改造排水溝800米,建設微菜園500余處,累計清理村庄垃圾276處,清理亂堆亂放193處,拆除私搭亂建158處、廢棄棚圈28座,修繕廚房125間,拆除廣告牌15張。實施風貌改造186戶,屋面粉刷20000余平方米,硬化村組主干道道路4公裡,鋪設瀝青路面2公裡,新建佔地2100平方米的文化廣場一處。硬化庭院95戶,改廁116座。栽植國槐、雲杉6300株,種植花卉約30畝。 (羅霞   王國輝   姚一帆)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