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政府系統今年辦理代表建議559件

王虎
2022年09月26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近日在蘭州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2022年,省人大常委會交省政府系統辦理的代表建議共559件,涉及農林水利、工業交通、財稅金融、科教文衛等多個領域。目前,代表建議均已按期答復,代表對建議辦理結果均表示滿意。

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以來,在省人大常委會的監督指導下,省政府堅持既重結果也重過程,採取有效舉措,認真辦理代表建議。各承辦單位堅持把符合國家政策、前期工作准備充分的建議列入“A”“B”兩類重點辦理,條件成熟的立即解決,條件暫時受到限制的列入計劃逐步解決。

在辦理過程中,省政府按照“依法辦理、實事求是、分類督辦、務求實效”的原則,將辦理質量放在突出位置,組織各承辦單位開展建議辦理“回頭看”,有針對性地推動B類、C類建議辦理取得實質性進展。同時,堅持辦前溝通、辦中協商、辦后反饋的聯絡機制,推動建議辦理從“答復滿意”向“結果滿意”轉變。此外,各承辦單位充分吸納建議中關於推動傳統優勢產業改造升級、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尤其是發展數字智能、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富有建設性的思路對策,努力把代表的真知灼見轉化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務實舉措。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