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2022年全國古樹名木保護科普宣傳周啟動

我國普查范圍內共有古樹名木508.19萬株

2022年09月26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全國古樹名木保護科普宣傳周啟動

  本報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劉溫馨)2022年全國古樹名木保護科普宣傳周25日在國家植物園啟動,“中國古樹名木保護圖片展”同期開展。本次活動以“保護古樹名木 共享綠水青山”為主題,旨在通過普及古樹名木相關知識,增強社會公眾保護古樹名木的意識和熱情,全面推進古樹名木保護管理工作。

  近年來,國家林草局全面開展古樹名木資源普查,嚴格落實養護責任,及時實施搶救復壯,持續強化監管執法,廣泛開展科普宣傳教育,古樹名木保護管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第二次全國古樹名木資源普查結果顯示,目前我國普查范圍內共有古樹名木508.19萬株,其中散生122.13萬株,群狀386.06萬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