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中川機場調整進出港旅客排查管控措施

“四類”旅客(含中轉)由執飛航空公司協調前站機場予以勸返

2022年09月26日15:2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川機場調整進出港旅客排查管控措施

 9月24日,蘭州中川國際機場發布最新進出港旅客排查管控措施。即日起,近7日內無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從蘭州機場乘坐航班出發的出港旅客,持甘肅健康綠碼、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進入機場航站樓,按照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出行。

以下“四類”旅客(含中轉)由執飛航空公司協調前站機場予以勸返:

①近7日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公布為准,下同)旅居史的旅客﹔②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旅客﹔③甘肅健康碼為紅、黃碼旅客(入境解除隔離人員除外)﹔④判定為密接、次密接的旅客。

近7日有以下重點疫區旅居史的來蘭進港旅客全部移交蘭州新區排查管控,當日中轉旅客不移交、正常中轉(在國際廳等待),該航班的其他航段旅客正常進港。

西藏﹔寧夏﹔青海省玉樹市、海西州﹔四川內江市市中區、東興區、經開區、高新區,遂寧市船山區、經開區、河東新區、高新區﹔內蒙古赤峰市紅山區、鬆山區、翁牛特旗、阿魯科爾沁旗,呼倫貝爾市滿洲裡市,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黑龍江佳木斯市向陽區、前進區、東風區、郊區,黑河市愛輝區,哈爾濱市香坊區﹔貴州貴陽市花溪區、觀山湖區、修文縣、雲岩區、烏當區、南明區、清鎮市,畢節市織金縣、七星關區、納雍縣﹔湖北恩施州來鳳縣﹔廣西百色市那坡縣﹔甘肅臨夏州﹔白銀市靖遠縣、景泰縣、平川區、會寧縣【后期隨疫情形勢動態調整】。

近7日有以下地區高、中風險區旅居史的旅客移交蘭州新區排查管控﹔低風險區(高中風險區所在縣區的其他地區)中轉旅客正常中轉﹔低風險區進港旅客目的地為蘭州新區或目的地不明確(如旅游)的移交新區排查管控,目的地為蘭州新區以外的簽訂承諾書、落實“一問兩掃四查”(問7天旅居史,掃小蘭幫辦或場所碼,查行程卡、健康碼、測體溫、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落地採”后正常通行,由目的地落實后續管控措施。

四川成都市青羊區、錦江區、成華區、武侯區、高新區、金牛區、龍泉驛區,瀘州市江陽區,阿壩州馬爾康市,宜賓市翠屏區、敘州區、三江新區,達州市達川區﹔廣東深圳市福田區、羅湖區,江門市台山市,東莞市沙田鎮,清遠市清城區﹔廣西防城港市防城區、東興市﹔黑龍江大慶市薩爾圖區、龍鳳區﹔遼寧沈陽市鐵西區、沈河區﹔新疆伊犁州伊寧市,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新市區、水磨溝區、頭屯河區、米東區、沙依巴克區、高新區,巴州庫爾勒市,吐魯番市高昌區,塔城地區烏蘇市﹔江西吉安市永豐縣、經開區,贛州寧都縣、經開區﹔湖北恩施州恩施市﹔山東青島市即墨區、城陽區﹔貴州遵義市播州區﹔北京朝陽區三間房鄉,北京大興區亦庄鎮﹔河北石家庄市裕華區、欒城區,保定市清苑區、涿州市,廊坊市三河市,承德市高新區,唐山市豐潤區,辛集市﹔河南周口市沈丘縣,新鄉市衛濱區、紅旗區、牧野區、鳳泉區、高新區、經開區﹔天津河東區向陽樓街道、上杭路街道、常州道街道、唐家口街道、大直沽街道、二號橋街道、富民路街道、中山門街道,東麗區萬新街、新立街、華明街、大王庄街道,西青區大寺鎮、精武鎮、中北鎮、寺龍南街,津南區雙林街、雙港鎮、八裡台鎮,南開區向陽路街、廣開街、王頂堤街、萬興街,河北區王串場街道、望海樓街道、鐵東路街道,河西區柳林街、挂甲寺街、梅江街、精武鎮、尖山街、東海街、桃園街、馬場街,北辰區西堤頭鎮﹔雲南德宏州瑞麗市,臨滄市鎮康縣,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海南萬寧市、三亞市吉陽區﹔浙江溫州市龍港市﹔江蘇南通市啟東市﹔白銀市白銀區【后期隨疫情形勢動態調整】。

除以上二、三條所列地區外,近7天內有其他地區低風險區及無疫情縣區旅居史的旅客,落實“一問兩掃四查”(問7天旅居史,掃小蘭幫辦或場所碼,查行程卡、健康碼、測體溫、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落地採”后正常通行,由目的地落實后續管控措施。

入境不滿10天(含)的,移交新區隔離點過渡留觀並轉目的地市州接回,或由屬地市州從機場專車閉環接回﹔自入境之日起超過10天的,按照正常旅客排查管控。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薛曉霞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