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甘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強調

堅持“三新一高” 加大攻堅力度 做好縱深化具體化集成化改革文章

李欣瑤
2022年09月20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三新一高” 加大攻堅力度 做好縱深化具體化集成化改革文章

19日下午,十四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堅持“三新一高”導向,聚焦熱點、難點、堵點問題,繼續加大改革攻堅力度,找准改革選題,提升改革能力,健全完善流程機制,做好縱深化、具體化、集成化改革文章,走出一條更高層次更高水平的改革之路,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任振鶴、王嘉毅、王賦、石謀軍、程曉波、孫雪濤、張錦剛等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次會議精神,審議《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重要改革舉措實施規劃(2022-2027年)》《中共甘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2年度動態工作台賬》《甘肅省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工作辦法》《甘肅省全面深化改革考評工作辦法》《甘肅省全面深化改革評估工作辦法》《甘肅省全面深化改革信息工作辦法》,聽取全省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構建就業服務體系和創新就業服務機制等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改革是場沒有終點的持久戰,經濟社會越是向前發展,越需要改革的協同推進和配套賦能。要推動發展和改革高度融合,蹚深水區、奔著硬骨頭改,在之前改革基礎上深度挖潛,沖著要害和關鍵拓展改革空間。要拿出“一子落全盤活”的改革動作,針對具體瓶頸和症結及控制性環節,推出單項改革措施。要橫向協同、聯動改革,形成更便捷、更高效、更順暢、更靈活的工作流程和機制。

會議強調,要增強“主動改”的意識,解決“不會改”的問題,瞄准“針對改”的靶向,形成“協同改”的合力。要有的放矢選好改革題目,領導同志主動出題目,各小組、改革辦多交題目,各系統各部門向外學習借鑒找題目,在社會關切和現實需要中琢磨題目,奔著經濟社會運行中的瓶頸問題深化改革。當前,要高度重視國資國企、投資金融、生態建設、生態修復等重點領域,把該改的、能改的推進好,爭取年度改革任務見到更大成效。

會議強調,要鍛造創新思維,拓寬視野、更新觀念,更好填補知識空白,從實際出發多做調研、廣泛聽取意見,全面掌握改革的規律和方法,進一步提高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操性,不斷提升改革的能力,打造一支過硬的改革隊伍。要進一步明確和理順機制,優化工作流程,做到上下無縫對接、緊密合作,建立健全配套機制,推動形成高效有序、一盤棋深化改革的濃厚氛圍。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