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典籍裡的中國》第二季啟播

2022年09月26日14: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典籍裡的中國》第二季啟播

本報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劉陽)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型文化節目《典籍裡的中國》第二季啟播儀式在北京舉行。《典籍裡的中國》第二季於9月24日晚8點在總台央視綜合頻道首播,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台同步上線。本季節目精選《永樂大典》《漢書》《禮記》《詩經》《齊民要術》《說文解字》等經典典籍,利用全新技術在更加廣闊的時間與空間維度上詮釋出新風貌,在敘事方法、表達手段及舞美呈現等方面進行創新升級。

又電 (記者劉陽)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型融媒體報道《解碼十年》創作座談會在北京舉行。《解碼十年》自8月9日起首播,共13集。節目以“衛星視角+大數據調查+新聞故事”的報道方式,生動呈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節目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為線,引用了來自相關部委、大數據機構和科研院所等50多家單位的信息,調用太空數十顆衛星、地面上百萬個傳感器,分析比對數萬億級大數據,融合創新使用遙感測繪、傾斜攝影等技術。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