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關山鄉:百合豐收染金秋 陣陣香濃邸舍深

2022年09月27日15:05 |
小字號

近日,永靖縣關山鄉百合迎來豐收季,田間地頭的群眾們竟相揮舞著鋤頭開始採挖百合,空氣中,彌漫著百合的芳香,群眾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多年來,關山鄉著力強化百合種植技術培訓,積極邀請農科院與本鄉技術人才開展種植技術指導,逐步改善百合種球退化、病虫害防治等難點問題,促進了百合產業提質增效,穩中增收。截至目前,全鄉百合留床面積2.4萬畝,年產值達1575噸2205萬元,切實成為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鐵飯碗”“錢袋子”。

與此同時,關山鄉還積極調整產業結構,在鞏固擴大百合種植面積的基礎上,又新增黨參、貝母中草藥種植和紅蒜等特色農作物,進一步優化了產業布局,確保助農增收產業路子越走越寬、越走越實。(王安杰 唐仲良)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