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少年騎行摔傷鐵路職工悉心施救  家屬致謝送錦旗

2022年09月24日15:1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9月24日電 (黃帆)“那天多虧你們救了我的孩子,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我們心中的感激之情……”9月19日下午,幾位群眾將一面寫有“危難之中顯真情 鐵路精神暖人心”的錦旗送到了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西機務段,對該段蘭州西檢修車間職工蘭玉琳和調車車間司機韓經瑞的熱心善舉表示感謝。

 9月11日中午12時許,蘭玉琳和男朋友韓經瑞駕車與家人一同前往蘭州市雲頂山。行駛途中,蘭玉琳突然發現前方下坡不遠處鬆樹旁有一輛自行車倒在路邊,隱約聽到附近有呼救聲后二人趕緊下車查看,發現一名十四五歲的男孩正躺在樹坑裡,渾身是土,臉上還有血跡。經詢問得知,男孩是一名初中生,騎車不小心摔倒了,手機也摔壞了。隨后,蘭玉琳和韓經瑞幫男孩把眼鏡、背包找了回來,並聯系了男孩的家人和朋友。大約20分鐘后,男孩的朋友拿著急救包趕了過來,蘭玉琳和韓經瑞一起給男孩包扎好傷口,在確認男孩傷勢已無大礙后才駕車離開。后來,二人再次與男孩朋友聯系,得知其安全到家后才放下心來。  

事后,傷者家屬經過多番打聽才得知施救者是蘭州西機務段的兩名職工,這才有了開頭的一幕。

今年25歲的蘭玉琳是該段蘭州西檢修車間的一名機車電工,也是班組的技術骨干,還擔任著班組黨支部的宣傳委員。和蘭玉琳同時入路的韓經瑞是蘭州西機務段調車車間的一名電力機車副司機,倆人是一對95后鐵路情侶。回想起當日的場景,二人心中隻有一個念頭,就是想辦法救人:“無論是誰遇到這樣的事,都會第一時間竭盡全力去幫助,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