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多舉措盤活撂荒地

2022年09月28日14:56 |
小字號

廣河縣扎實推進撂荒耕地復耕復種工作,落實各項惠農政策,充分調動群眾的信心與積極性,確保現有耕地應種盡種,促進全縣糧食生產提質增效。

秋意漸濃,在廣河縣祁家集鎮陳家灣村,層層梯田裡復種套種的青貯玉米已經成熟,一株株玉米稈上的玉米棒子顆粒飽滿,來自縣農業農村局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收割前的測產工作,測算今年該村撂荒地青貯玉米的產量。在齊家鎮魏家咀村一片片新整治的撂荒地梯田裡,縣鼎農豐生態養殖合作社正在收割種植的青貯玉米,今年該合作社流轉的1500畝撂荒地不僅成了合作社飼草種植基地,也為合作社社員帶來了可觀的收入。

今年以來,廣河縣出台一系列相應的獎補政策,對流轉種植撂荒地的企業及合作社按照每畝獎補300元的標准獎勵補貼,同時,對完成青貯任務的企業合作社再進行每畝350元的獎勵,通過一系列政策使全縣的撂荒地得到全面整治,達到了荒地變耕地的目標。

據悉,廣河縣將繼續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解決撂荒地突出難點問題,並對復耕后的撂荒地,落實“回頭看”工作,守住耕地紅線,保障糧食安全,確保撂荒地整治工作取得長效。(周建博 馬凱)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