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進一步嚴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工作

張富貴
2022年09月30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委常委會29日召開會議,聽取今年以來甘肅省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進一步嚴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加強政治建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要把講政治要求具體化地落到實處,加強政治歷練和黨性鍛煉,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規范決策程序,自覺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不講條件、不打折扣、不搞變通。要在守紀律轉作風上再加力,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堅決防反彈回潮、防隱形變異。傳承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加強警示教育,強化工作管理,推動過緊日子紀律化常態化,實事求是、精打細算,把有限的資金用在刀刃上。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凡事都站在群眾的角度來考量,鮮明樹立“以發展論英雄、以實績論功過”的干事導向,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真業績。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抓好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和省委《若干措施》的貫徹落實,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始終用來為人民謀幸福。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國慶假期也已臨近,保持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責任重大。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責任意識,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和社會大局安全穩定底線。要切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把好外防輸入關口,減少人員聚集,保障好群眾生產生活需求。要全面排查整治各領域風險隱患,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堅決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要科學安排值班值守,領導干部要在班在崗,各層各級要分兵把守,確保各項工作部署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