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立法工作座談會召開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王虎
2022年09月30日08: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立法工作座談會9月28日召開,傳達學習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總結近年甘肅省地方立法工作經驗,對本屆以來立法工作進行預評估,研究下一步工作任務。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程曉波就政府系統發揮好依托作用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馬廷禮圍繞高質量做好甘肅省新時代立法工作作了講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胡焯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會議強調,要把牢新時代地方立法工作的政治方向,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突出價值觀引領,發揮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導作用。要把准新時代地方立法的方位坐標,科學分析新變化新要求,更加注重高質量、針對性、特色化和互聯網應用。要把握提高新時代地方立法質量的著力重點,嚴把政治關、立項關、起草關、審議關和清理評估關。相關部門要強化協同配合,共同推進全省立法工作與時俱進完善發展,以高質量立法服務中心大局。

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李德新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與會同志還對《甘肅省新時代地方立法質量管理辦法(討論稿)》等進行了討論。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