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2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在麥積區舉行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白永萍
2022年09月30日08:5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拓寬甘肅特色農產品產銷對接渠道,著力做好消費幫促惠農助農服務,9月28日下午,在商務部流通業發展司和流通產業促進中心的指導支持下,由甘肅省商務廳、甘肅省供銷聯社聯合主辦,甘肅省供銷集團、甘肅新媒體集團承辦的2022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助力鄉村振興(甘肅)——“甘味”農產品線上對接活動在天水市麥積區花牛蘋果南山萬畝基地舉行。

本次活動通過部省聯動、市縣聯手、區域聯合,採取1個主會場、5個甘肅省內分會場、9個甘肅省外分會場的“1+N”形式,以“主會場+分會場+雲端連線”方式,讓甘肅農產品生產流通企業與省外客商進行雲端產銷對接。活動當天,主辦方還組織了全省50多家供應商,篩選了包括蘋果、蔬菜、百合、牛羊肉、中藥材、小雜糧在內的13大類100多個品種的“甘味”農產品,通過線上推介展示,讓“甘味”農產品從田間地頭走向省外消費市場,走上千家萬戶的餐桌。經前期積極對接,本次活動現場線上達成農產品銷售協議及合作意向5.36億元。

據了解,甘肅地處西北干旱區、青藏高寒區、東部季風區三大自然區域,晝夜溫差大、日照時間長,農業生產條件得天獨厚,農產品資源優質豐富。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加快發展“牛羊菜果薯藥”六大優勢產業,培育花椒、百合、油橄欖等“小而美”“小而特”網貨品牌,高原夏菜、馬鈴薯、蘋果、中藥材、牛羊肉等“甘味”農產品全國聞名,出口量不斷增加。僅今年前8個月,全省農產品網上銷售近150億元,增長11.45%,帶動全省農民人均增收402元,線上銷售成為“甘味”農產品出村、出省、出國的重要渠道。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