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蘭州至永靖至臨夏高速公路開建

2022年09月30日08:5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至永靖至臨夏高速公路開建

9月29日,由省公航旅集團作為社會資本方牽頭人投資的蘭州至永靖至臨夏高速公路項目開工儀式在臨夏州永靖縣三條峴鄉舉行。該項目建設工期48個月,估算總投資240.04億元。

據悉,蘭永臨項目主線起於蘭州市西固區石頭坪,設置樞紐立交與既有G2201蘭州南繞城高速公路相接,止於臨夏縣黃泥灣鎮郭吳家村,與G1816烏瑪高速公路以樞紐立交相接。主線全長80.858公裡,東鄉連接線15.63公裡,蓮花連接線20.434公裡,均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准,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臨夏機場連接線8.28公裡,採用雙向四車道一級公路技術標准,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臨夏東互通立交連接線1.925公裡,採用雙向六車道一級公路技術標准,設計速度60公裡/小時﹔考勒互通立交連接線4.731公裡,採用二級公路技術標准,設計速度40公裡/小時。

蘭州至永靖至臨夏高速公路項目是《國家公路網規劃》和《甘肅省十四五交通運輸發展規劃》中重點高速公路建設項目,是甘肅省規劃的“兩縱兩橫一樞紐”的重要“一縱”。該項目的建設,將極大地縮短新疆、內蒙古以及東北至合作方向的運營裡程,對完善甘肅省高速公路網布局,緩解G75/G1816蘭臨高速共線段交通壓力,增加蘭州市南向出口通道,發揮交通引領作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薛曉霞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