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我國首個主營抽水蓄能上市公司成立

預計到2030年總投資約2000億元

2022年09月30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首個主營抽水蓄能上市公司成立

  本報廣州9月29日電 (記者李剛)南方電網儲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網儲能”)日前舉行重大資產重組暨更名上市儀式,正式登陸上交所。南網儲能由原文山電力實施重大資產重組成立,主要從事抽水蓄能和新型儲能業務,是全市場首個主營抽水蓄能業務的上市公司。

  據介紹,南網儲能目前運營管理7座抽水蓄能電站、4座電化學獨立儲能站、2座常規水電站,正建設4座抽水蓄能電站和3座電化學儲能站,同步推進10余座抽水蓄能、電化學儲能站點的前期開發工作。其中,抽水蓄能在運裝機容量約佔全國抽水蓄能總裝機容量的1/4。南網儲能計劃在“十四五”“十五五”“十六五”時期分別新增投產抽水蓄能600萬千瓦、1500萬千瓦、1500萬千瓦,新增投產電網側獨立儲能200萬千瓦、300萬千瓦、500萬千瓦,以滿足3億千瓦新能源的接入與消納,預計到2030年總投資約2000億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