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系列微紀錄片《京味》播出

本報記者 苗 春
2022年09月30日10: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系列微紀錄片《京味》播出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出品、北京廣播電視台制作的中英雙語系列微紀錄片《京味》,日前開始在海內外平台、新媒體端和傳統媒體端同時推出。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30集《京味》從30個角度繪就30個最新、最美、最好的北京。該片內容涵蓋文化傳承、國際消費中心建設、生態發展、城市更新、老城保護等,雖然每集微紀錄片隻有短短4分鐘,但選取了最具典型性的生動案例、最鮮活的平凡人物,聚焦奮戰在各領域一線的工作者,展現北京市民的日常生活,以接地氣的原生態記錄方式,潤物細無聲地體現首都歷史的厚重、發展的領先、文化的博大、精神的包容。

“傳承”“街巷”“生長”“更新”“生靈”是《京味》的關鍵詞。說到“傳承”,這裡有東城區內務部街27號院裡,傳統的老北京人和時尚的新北京人的融合﹔說到“街巷”,這裡有從小在胡同長大的新生代規劃師用4年時間,讓一條老街穿越時間隧道,煥發出歲月的光彩﹔說到“生長”,這裡有愛書人、戲劇人感受北京書香滿城,親歷“戲劇之城”蓬勃發展﹔說到“更新”,這裡有從燃燒百年爐火到閃耀奧運之光的首鋼園的世紀跨越﹔說到“生靈”,這裡有多種鳥類在濕地繁衍生息,呈現出萬物繁茂、山水人和的時代盛景。

徐和建表示:“希望大家從《京味》的鏡頭中,一起感受北京古老與現代共融的新風情,品評北京蓬勃發展的新味道,讓更多的國家和人民認識北京、發現北京、走近北京。”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