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破解“續航焦慮”  為綠色出行“充電” 

高翔
2022年10月02日13:4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之前充電站少,駕駛電動汽車不敢出遠門。現在好了,如果從蘭州駕車前往天水,途中可以選擇在定西、甘谷或鴛鴦高速服務區為汽車充電,到達目的地后還可以在市區或景區附近酒店充電,再也不用擔心電量問題了。”蘭州市電動汽車車主馬先生說。

近年來,甘肅省大力實施綠色交通計劃,新能源汽車進入快速發展期,提升充電效率、合理布局充電樁、增加充電樁數量成為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破解“續航焦慮”的重要手段。該公司一方面與甘肅省交通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通過優化商業模式將充電站建設納入高速公路服務區建設規劃等舉措,進一步加速省內高速公路、國(省)道服務區、客運樞紐等交通領域主要高速干線充電節點建設﹔另一方面助力推動蘭州、天水、定西等地方政府發布67個區(縣)公共充電設施規劃,加快推進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更好服務群眾出行。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1月至9月,該公司轄區新能源汽車充電電量同比增長297%。截至目前,該公司已累計完成23對高速公路服務區41座充電站建設,覆蓋甘肅省主要高速干線的重要節點服務區,打通了G30連霍高速、G22青蘭高速等主要高速干線充電節點,與陝西、四川等相鄰省份主要高速干線充電節點實現“握手”。

為更好地服務新能源汽車發展,助力節能減排,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加速完善充電設施和服務模式,持續推廣“一網通辦”業務,累計與214家電動汽車4S店建立合作關系,持續推進社會充電設施接入甘肅充換電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接入運營商98個,充電站417個,充電樁5488個,接入率達到77.74%。

據介紹,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充電業務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對充電設施進行巡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用戶放心充電。近期,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及時組織甘肅各市(州)供電公司完成了充電設施節前巡查,累計處理安全隱患205項,安排運維值班2051人次,處理故障報修150次,提供現場服務82人次。

“今年年底前,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將配合交通主管部門完成省內高速公路服務區充電設施全覆蓋,更好服務大眾綠色出行。”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