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天水:就近休閑也歡樂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白永萍
2022年10月05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這次國慶節的行程,9月中旬就已經定好了。”來自武山縣的鄭曉國說。

10月2日,記者見到鄭曉國時,他正帶著妻子、孩子和朋友們一起在天水市秦州區南郭寺的花舞南山游玩。

鄭曉國告訴記者,9月30日晚上下班后,他便帶著妻子和兩個孩子向市區駛去。

“當天晚上,我們一起在市區的西關古城吃了涮火鍋,第二天又去麥積區甘泉鎮的甘江村吃了柴火雞。”鄭曉國笑著說,因為疫情影響,我們放棄了長途旅行,選擇了短途出行,就是為了更加細致地體驗當地特色。

和鄭曉國不同的是,家住天水市秦州區的市民張曉燕一家的國慶休閑游是從家門口開始的。

“孩子喜歡玩輪滑、賽車等游戲,國慶假期第一天我們便帶他去了市裡的萬達廣場,痛痛快快玩了一天。”張曉燕說,第二天全家人就自駕去了秦州區平南鎮孫集村,白天在院子裡享受陽光,晚上吃農家菜,帶孩子住民宿,體驗農村生活。

“推開窗戶,山水美景盡收眼底,走出庭院,田園風光皆在眼前。”張曉燕感慨道,出去游玩有時也不是為了趕景點,民宿有“農村的味道”,鄉村游就要吃口農家菜,放鬆休閑。

“孫集村不僅有深受游客青睞的水上公園,還有溫馨舒適的民宿、養生溫泉、農家飯和胡家窯火鍋,吸引著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來游玩。”秦州區平南鎮孫集村黨支部書記胡利軍告訴記者,假期第一天孫集村就迎來了旅游小高峰,絡繹不絕的游客從兩區五縣而來,僅預約住宿的游客就有近千人。

據了解,這兩年,天水市鄉村旅游發展步伐不斷加快,一批批美麗鄉村,一個個鄉村記憶館,一項項鄉村娛樂項目如雨后春筍般涌現,吸引了八方游客。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