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員工獻策“金點子” 不斷綻放“效益花”

2022年10月13日19:4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9月,蘭州石化相關部門對各二級單位初審篩選上報的“四招”1779條合理化建議進行聯評,評出2022年上半年公司級提質增效“金點子”32個。

今年6月,蘭州石化煉油運行三部焦化區域曹鵬等人提出了“優化醚化產品總醚含量控制指標,提高裝置處理量”合理化建議,並在裝置運行過程中加以實施。幾個月的反復實踐証明,該方法有效提高了裝置輕汽油加工量,年增效近300萬元。合成橡膠廠苯乙烯車間邱希林、張曉東等人提出了“優化粗苯乙烯塔回流罐切水流程”的建議,通過把D-60分水槽排水流程由直排式改造為U型彎式,將切水方式由間斷多次排水改為連續少量排水,並增加巡檢人員觀察視鏡,提高物料分離效果,減輕崗位員工操作強度,實現穩定運行。計劃處李志堅等人提出“籌措資源,實現拔頭油單儲單裂”的建議,通過調整乙烯裂解爐投油結構,並外購拔頭油、輕烴等資源,確保乙烯裝置原料優勢最大化,取得了乙烯收率提升0.52%、丙烯收率提升0.18%的顯著效果。市場營銷部張暉、任意龍等人提出“建立協議品質檢單傳遞快速反應機制助力產品銷售”的建議,實施后可減少協議品質檢單傳遞時間,實現了協議品價格的最大化。

近年來,蘭州石化持續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扎實開展“固本強基我擔當,轉型升級我先行”主題勞動競賽,組織動員廣大員工立足崗位實際,結合企業生產經營重點難點,拿出生產絕招、亮出節約妙招、使出優化奇招、支出管理新招,持續推動理論成果轉化為實踐成果,不斷綻放“效益花”。(徐雪萍 馬丁)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