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人類敦煌,心向往之>>聚焦敦煌

敦煌:“養老”變“享老”  安心又暖心

2022年10月14日21:57 |
小字號

近年來,敦煌市緊盯群眾所需所盼,不斷完善養老服務體系。2015年,全市率先開展城市75歲以上老年人和部分特殊老年人居家養老服務工作。2019年,為農村80周歲以上老年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開展包括生活照料、心理慰藉等7類92個服務事項,切實滿足老年人多元養老需求。

工作人員幫老人打掃衛生。敦煌市委宣傳部供圖

今年79歲的張進有家住敦煌市郭家堡鎮七號橋村,老人家中各類物件擺放得井井有條,爐子上燒著罐罐茶,散發出陣陣茶香。“居家養老服務工作人員小張為我們服務了快一年了,態度很好,照顧我們也很周到,房子幫我們重新修整了,電視信號也幫我們弄好了,我們非常高興,心裡也很滿足。”張進有說。

工作人員為獨居老人清洗衣物。敦煌市委宣傳部供圖

“工作人員定期來幫我們打掃,她們把地面、牆面都擦干淨了,床單、衣服也洗得很干淨。”獨居老人張誠說,黨和政府的政策越來越好,我們老年人享受到了安心又暖心的養老服務。

2021年起,敦煌市將農村75—79周歲老年人居家養老服務列為惠民實事之一,實現居家養老服務城鄉一體化、均衡化。據統計,僅2021年,全市開展居家養老服務20923單(次),共為4081戶5113名老人提供了居家養老服務。

目前,敦煌市已實現居家養老服務全市9個鎮所有社區、行政村全覆蓋,全市養老服務體系持續完善,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進一步提升。(田麗 劉旭龍 石強)

來源:敦煌市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