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瓜州:金秋“醉”美胡楊 盡顯生態之美

2022年10月20日17:2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20日電(記者邵蘭)金秋十月,色彩斑斕。甘肅省瓜州縣望杆子、青山子、小宛、三工、河東、三道溝等地7萬多畝胡楊林迎來了一年中最美的季節。

瓜州縣西湖鎮望杆子胡楊林總面積246公頃,現有樹齡50年以上胡楊11.8萬株。趙文生攝

胡楊是干旱半干旱荒漠區特有的適生喬木樹種,保護好優良種質資源、提高胡楊良種生產能力、推廣優良鄉土樹種人工造林,對維護干旱半干旱地區林業生態環境、促進當地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胡楊與疏勒河水、雙石旅游公路、沙丘紅柳形成了一幅天然畫卷。姜海波攝

據介紹,瓜州縣國家胡楊良種基地位於該縣西湖鎮雷墩子、望杆子和斷線子之間,疏勒河從中縱穿而過。該基地自建設以來,在林木良種的生產推廣、林木種質資源的收集保存等方面發揮出了重要作用。

金秋時節,胡楊呈現出醉人的金黃色。魏金龍攝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