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基層快遞網點優先參加工傷保險實現全覆蓋

2022年10月24日16:4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24日電 (記者高翔)基層快遞網點優先參加工傷保險工作是保障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促進快遞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今年以來,甘肅省各級人社部門堅持全面統籌、系統推進,推動基層快遞網點優先參加工傷保險實現了全覆蓋。

今年5月,甘肅省人社廳、甘肅省郵政管理局聯合印發《甘肅省推進基層快遞網點優先參加工傷保險實施方案》,將全省所有快遞從業人員納入參保人員范疇,對各地快遞行業的繳費基數統一按全省上年度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的60%計算,並開展參加工傷保險全覆蓋試點工作。

針對試點情況和部分市州工傷保險費率核定較高、企業參保積極性不高等問題,甘肅省人社廳和甘肅省郵政管理局在充分調研論証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政策,於8月24日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推動我省基層快遞網點優先參加工傷保險工作的通知》,將甘肅各地快遞行業的繳費費率統一下調至0.2%,對於繳費及時且工傷發生率低於行業平均水平的快遞企業和基層網點在實施工傷預防項目時予以傾斜,為參保全覆蓋提供了制度性保障。甘肅省人社廳和甘肅省郵政管理局還對省內各市州參保工作建立日通報、周調度制度,最終實現了基層快遞網點參加工傷保險全覆蓋目標。

甘肅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甘肅省將繼續加大基層快遞網點優先參加工傷保險政策宣傳力度,切實維護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為促進快遞業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