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蘭州新區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常備不懈提升疫情應急處置能力 突出重點抓實抓細各項防疫工作

金鑫
2022年10月29日09:2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常備不懈提升疫情應急處置能力 突出重點抓實抓細各項防疫工作

甘肅省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日前在蘭州新區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突出防控重點、抓牢關鍵環節,進一步提高工作的預見性、前瞻性和大局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常備不懈提升疫情應急處置能力,未雨綢繆備足隔離救治場所,突出重點抓實抓細各項防疫工作,持續做好生活物資保供穩價,不斷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任振鶴首先來到蘭州新區方艙醫院建設現場,詳細了解改造進度、設施配備等情況。他強調,要認真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根據奧密克戎病毒特點,統籌考慮日常和應急使用需要,聚焦隔離房間、方艙醫院等能力建設,早儲多儲、有備無患,確保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擴充隔離救治資源,為實現“四應四盡”提供有力支撐。要規范管理、確保安全,嚴格執行“三區兩通道”、污水排放等要求,及時清運垃圾、環境消殺,做到風險不外溢。要配強力量、壓實責任,堅持培訓上崗,崗位職責清單化、工作流程標准化,從嚴落實院感防控措施,科學安排醫護人員工作休息。要周密考慮、關注細節,既要隔離救治更要人文關懷,既要保証熱飯熱水熱被窩和衛生廁所,還要加強心理疏導,做好營養搭配、日常用藥、用網用電等服務。

在蘭州新區國源農貿副食品批發市場,任振鶴與市場商販親切交談,看價格、問貨源,了解物流保暢和市場防疫等情況。他強調,保供穩價是民生底線,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農貿市場等既是保障供應的重點基地,也是容易輸入疫情並導致疫情擴散的高風險之地,容不得絲毫閃失。要進一步拓寬貨源渠道,增強市場供給,做好“菜籃子”產品終端配送,暢通快遞外賣等物流末端微循環,切實滿足群眾生活需求。各類市場要督促經營主體嚴格落實防疫責任,抓好常態化核酸檢測,規范個人防護,加強環境消殺,堅決將疫情風險堵在門外。

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