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蘭州市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線抗疫人員時強調

堅定必勝信心克服厭戰情緒 咬緊牙關堅持打贏這場硬仗

白德斌 李欣瑤
2022年10月27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必勝信心克服厭戰情緒 咬緊牙關堅持打贏這場硬仗

甘肅省委書記、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尹弘26日在蘭州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定必勝信心,堅決克服厭戰情緒、鬆勁心態,以刻不容緩的緊迫感,更加果斷、更加迅速、更加徹底、更加高效地執行各項防控措施,咬緊牙關,持續攻堅,團結一心打贏這場硬仗,為盡快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打下基礎。

尹弘實地檢查中高風險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工作,詳細了解疫情防控期間基本生活物資供應保障情況,對持續奮戰在一線的基層干部、社區工作者、醫務人員、公安民警和志願者表示慰問鼓勵,對理解支持配合防疫政策的廣大居民表示感謝。他說,大家堅守在抗疫一線,舍小家為大家,已經作出了極大的努力,你們的辛苦付出我們銘記在心。但在這個關鍵時期、非常時刻,還需要我們繼續扛起重擔,困難面前不退縮、頂得住,各項工作不能有任何含糊,不“躺平”、不埋怨,不聽之任之,拿出任勞任怨的精神,再接再厲,用我們的辛勤付出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尹弘叮囑要特別體諒愛護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天氣漸涼要注意保暖、一日三餐要保証供應、輪換休整要科學調配,一定要把大家的生活照顧好、積極性主動性激發好。

尹弘強調,蘭州市疫情防控關乎全省抗疫大局,要扛起責任、擔當作為,調動一切資源和力量,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攻堅行動,齊心協力抓落實、見實效,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落實精准防控要求,做到重要情況第一時間上報、重大問題第一時間處置,切實抓住“黃金24小時”。要以最快速度把陽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員轉運收治隔離,真正做到應轉盡轉、應隔盡隔,徹底阻斷社區疫情傳播鏈條。要令行禁止,嚴格落實高風險區“足不出戶、上門服務”、中高風險區“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等措施,守好門、管好人。要進一步壓緊壓實防控責任,充實防控力量,加強值班值守,牢牢掌握社會面防控主動權。要學會在實戰中發現問題、不斷改進、優化完善,加快提升防控能力。

尹弘強調,要把物資保供放在突出位置,加大貨源組織、籌措調度和儲備力度,確保貨源充足、渠道通暢。要充分發揮快遞平台作用,組織力量做好終端配送,保証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能夠得到滿足。要認真傾聽群眾意見,及時回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加強民生托底保障,對困難家庭、獨居老人要格外關照,用心用情溫暖群眾、疏解群眾情緒、團結群眾一同參與抗疫。

尹弘強調,有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有廣大干部群眾的團結奮斗,我們一定能贏得最終勝利。各級各方面要一切行動聽指揮,事不避難齊上陣。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防控一線,承擔急難險重任務,化解突出矛盾問題。黨員干部要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嘉毅、朱天舒、何偉參加。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