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添一把扶手 減幾分風險

2022年11月01日09: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添一把扶手 減幾分風險

本報北京電 (陳得)10月26日,天貓聯合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發起“黃扶手計劃”,聯動20個品牌方,共同向社會送出5萬個適老扶手,並提供免費上門安裝服務。

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數據,跌倒是中國65歲以上老年人傷害死亡的首位原因,平均每10位65歲以上的老人中,就有3至4人發生過跌倒,而一半以上跌倒都發生在家裡,浴室、廁所、起身或者下蹲是最常見的場景。比起事后幫助和照護,防患於未然更重要,居家環境的適老化改造很必要。

“用一把‘黃扶手’讓更多目光聚焦老年人群,關注適老化改造,是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大背景下的一項特別有意義的活動。”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副秘書長張勁鬆說。

據天貓家裝家居行業總經理蕭勇介紹,目前國內的適老產業處於相對初級階段,供給碎片化,消費者認知匱乏,缺乏產品與服務標准,老年用品品類不及中重度老齡化社會國家的十分之一。同時,許多家裝家居用品不適合中老年人,產品質量不佳,售后也不夠完善。基於以上考量,天貓家裝家居今年創建了適老產業部門,在適老家具和適老衛浴兩個核心類目,探索適合中國老人居住環境的改造新可能。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