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87次常務會議

研究分析甘肅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

金鑫
2022年10月26日10:2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省長任振鶴25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87次常務會議,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審議通過《甘肅省貫徹落實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2021-2035年)“十四五”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前三季度,全省經濟承壓而上、逆勢而進,“穩”的態勢更加牢固、“進”的勢頭更加強勁、“好”的效益更加顯現、“暖”的底色更加凸顯,發展活力持續釋放。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增強信心、再鼓干勁,力爭實現更好結果。要錨定目標抓沖刺,逐個領域把脈會診,算清“缺口賬”“潛力賬”,加強指導服務和督促督導,針對短板精准施策,努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要緊盯項目擴投資,落實好重大項目協同推進機制,挖掘投資余量,強化前期服務,深化項目儲備,以項目之“進”支撐發展之“穩”。要強化服務穩工業,強化監測調度和要素保障,及時疏通供應鏈、銷售鏈梗阻環節,主動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確保企業開足馬力釋放產能,在確保安全前提下抓好能源保供。要千方百計促消費,進一步激發消費潛力,加速釋放政策效應,保障各類服務業主體渡過難關,促進服務業和社會消費恢復發展。要民生為重守底線,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抓好民生實事項目收尾,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冬季供暖、清欠農民工工資等工作,加大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力度,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推動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是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重要內容。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堅持深化改革、共享發展,加快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進程,穩步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依法保障進城農業轉移人口權益﹔要注重協同銜接、有序發展,推進新型城鎮化與鄉村振興協同發展,強化與鄉村規劃有序銜接﹔要用好用活機制、融合發展,優化全省城鎮化空間和城鎮人口布局,促進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加快構建以城帶鄉、城鄉互補、互促共生、共同繁榮的新型城鄉關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