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學生晚自習后乘公交困難 甘肅會寧:安排車輛在校門口等候

2022年10月30日10:2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蘭州10月30日電 (記者王文嘉)“懇請商議加開晚間接送會師中學和思源中學下晚自習學生的公交,目前該時段隻有2路車從會師中學過來,已經人滿為患,思源中學的學生基本上坐不上車。”日前,甘肅省會寧縣一位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當地2所中學下晚自習后學生搭乘公交車較困難,希望有關部門能幫助解決相關問題。

收悉留言后,會寧縣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與客運企業進行了實地調研,並認真採納了網民的建議,督促客運企業在晚上學生上下學高峰期增加1路、2路2條線路車輛數量,切實為北城師生出行提供便利。

官方回復截圖

據介紹,針對網民反映的增加會師、思源中學至北城公交問題,會寧縣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與客運企業調研后認為現有的2路(經一中十字、教場、第三人民醫院、兆烽嘉園、金泰嘉園)、1路(經一中十字、教場、會寧二中)公交基本能夠滿足市民出行需求。針對晚自習后學生乘車困難的問題,負責運營公交車的會寧縣匯通公交服務有限公司從每天19:30開始將發車頻次從原來的4至5分鐘1班次調整到了2至3分鐘1班次。同時,每天晚自習放學后的19:30至20:00,在會寧縣匯通公交服務有限公司經營線路的每個中學門口,該公司都將安排2輛以上公交車(主要為1路、2路)等候學生,確保學生能夠順利乘車返家。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