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銀蘭高鐵甘肅段運行試驗啟動【3】

2022年11月07日17:1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銀蘭高鐵甘肅段運行試驗啟動。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銀蘭高鐵甘肅段運行試驗啟動。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蘭州11月7日電 (記者黃帆)11月6日上午,隨著DJ1922次試驗列車從蘭州新區站緩緩駛出,銀蘭高鐵甘肅段聯調聯試圓滿結束,正式進入為期30天的運行試驗階段。

聯調聯試期間,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對銀蘭高鐵甘肅段軌道、橋梁、電力牽引供電和通信、信號、客服系統等11大項進行了測試,開行各類測試動車組536列次,安全檢測22591公裡。

據了解,運行試驗期間試驗列車每天將在銀蘭高鐵甘肅段內運行。主要通過列車運行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和應急救援演練以及按圖行車試驗等測試內容,為列車運行圖的鋪畫提供標尺和依據,檢驗高鐵線路各系統在正常與非正常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驗証行車組織方式能否滿足運營要求,檢驗設備故障、突發事件和自然災害等條件下的應急響應能力,為完善科學合理的運輸組織方案提供技術依據。

目前,銀蘭高鐵甘肅段秦王川站、白銀南站、靖遠北站、平川西站、北灘站5座新建高鐵站的站房建設和站房裝修已基本進入尾聲。經過專業部門和設備管理單位的精密配合,客服系統已全部完成調試工作,在運行試驗階段,還將對購票、旅客乘降組織等方面進行進一步的模擬和培訓。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