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269名農村青年踏上務工之路

2022年11月17日14:34 |
小字號

眼下正值農村冬季閑暇時節,11月15日下午,來自積石山縣劉集、柳溝、大河家三個鄉鎮的52名農村青年在劉集鄉政府院內整裝待發,准備前往廣東省中山市務工創業。

當天,還有來自積石山縣其他部分鄉鎮的共計269名農村青年乘坐勞務專車分別踏上前往廣州中山、東莞,山東青島等地的外出務工之路。

今年以來,積石山縣把農村富余勞動力輸轉就業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抓手,通過“縣、鄉、村”三級聯動齊抓共管、制定政策獎勵機制、“線上線下”立體宣傳等多種舉措,大力拓展群眾就業渠道,積極引導富余勞動力外出務工創收。縣人社、勞務職能部門進村入戶全面掌握了解群眾務工實際,對選擇最大趨向的務工地點,組織集中統一的“點對點運輸、門對門直達、一站式服務”輸轉,做到能輸則輸、應輸盡輸。

截至10月底,積石山縣共計輸轉農村富余勞動力8.124萬人,其中脫貧勞動力3.642萬人,有組織輸轉勞動力6.621萬人,累計實現勞務收入19.09億元。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