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酒泉市調研時強調

堅定不移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以實招實干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金鑫
2022年11月18日08:5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以實招實干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15日至17日在酒泉市肅州區、瓜州縣、肅北縣和阿克塞縣調研。他強調,要圍繞“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中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邁出更大步伐、展現更大作為,積小勝為大勝、積跬步至千裡,團結奮斗、勇毅前行,在新時代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嶄新篇章。

在酒泉經濟技術開發區、瓜州縣寶豐多晶硅上下游協同項目現場和肅北縣鎂弘科技公司,任振鶴實地了解項目建設、產業發展、企業運營等情況。他強調,“八個著力”始終是引領甘肅發展的總綱領,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打造全國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裝備制造基地”的殷殷囑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資源稟賦和產業基礎,用好機遇、挖掘潛力、揚長避短,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能源結構調整優化,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讓遼闊無際的戈壁灘變成“風光無限”的“金銀灘”。要堅持產業第一、服務企業,堅持“大干大支持”,把優質要素資源向深扎根、精主業、勇創新、埋頭干的企業傾斜,不斷激發實體經濟活力。

在瓜州縣榆林窟、肅北縣博物館,任振鶴詳細了解文旅融合、文物保護、民俗傳承等工作。他強調,要挖掘好、利用好酒泉積澱千年的文化寶庫和雄渾壯麗的自然風光,在文物保護和活化、藝術創作和展示、旅游開發和創新上下功夫,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精神支撐。

在大蘇干湖自然保護區,任振鶴強調,要牢固樹立和踐行“兩山”理念,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守護好蘇干湖一汪碧水、一片青山,讓綠色成為高質量發展的鮮明底色。要構建現代化水利基礎設施體系,科學謀劃、加快推進重大民生水利工程,以有力的水安全保障,惠澤一方百姓、支撐一方發展。

每到一地,任振鶴都了解檢查當地疫情防控特別是貫徹落實二十條措施情況。他強調,要堅決貫徹“三個堅定不移”要求,進一步提高防疫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抓實抓細落地採、隔離轉運、核酸檢測、服務保障等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