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想自習沒地去?甘肅嘉峪關:已統籌設置自修室 滿足群眾學習需求

2022年11月18日19:3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內容。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蘭州11月18日電(記者邵蘭)日前,甘肅省嘉峪關市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雖然有了一個南湖圖書館但是它離我們有點遠,來回不方便而且中午還要關門,公交車來回一個多小時真的也就是借借書。但是圖書館的一個附屬功能自習教室,隨著搬遷以后在城市的中心地帶消失了。而有需求的市民包括初高中學生,為了工作復習的,還有各種考証書復習的,愛好學習的市民沒有了去處。”該網友還在留言中建議,希望能夠在市區內,方便市民、滿足市民的情況下設立一個自習教室,它不求裝修檔次,隻要早八點到晚九點開門,中午不關門,有日光燈,結實干淨的桌椅、充足的座位,讓想閱讀的人能有一個免費的看書環境。

嘉峪關市政府高度重視網友留言,隨即責成嘉峪關市文旅局核實相關情況。“為更好地服務讀者,向讀者提供優質的公共文化服務,2019年,我們全面升級改造了市圖書館門前廣場、少兒圖書館門口區域和酒鋼體育館的24小時自助圖書館。目前,自助圖書館內有藏書4000余冊,實行開架式閱讀和人臉智能識別借閱系統,並配有空調及自學桌椅等設施,可同時滿足16人長時間閱讀和自修學習,為中午及閉館期間讀者借還書和閱讀學習提供文化服務。”嘉峪關市文旅局及時回復網友留言,並主動與網友取得聯系,對上述情況進行了詳細說明。

“您反映市區設置自修室的問題文化部門已經統籌設置,能夠滿足大家閱讀學習的需求。服務群眾沒有止境,我們會不斷地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為大家提供更加優質、更加個性化的服務。”針對網友的留言,嘉峪關市政府也作出了進一步的回復,並安排嘉峪關市文旅局以群眾需求為導向,建立公共文化服務群眾需求征集和評價反饋機制,拓寬公眾信息渠道,暢通需求表達途徑,推動文化惠民項目與群眾文化需求有效對接,大力開展“菜單式”“訂單式”服務,不斷增強群眾對公共文化服務的知曉度、參與度和滿意度。

網友評價。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對於這次的辦理,圖書館回復很細致專業,很及時。”遇到的難題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得到及時有效的解決,網友最后給予了“滿意”評價和追評。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