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推進高標農田建設 夯實糧食生產基礎

——積石山縣高標准農田建設有序推進

2022年11月18日13:50 |
小字號

 為切實推進全縣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積石山縣農業農村部門精心組織,科學規劃,規范管理,狠抓落實,積極推進全縣高標准農田建設有序平穩推進。

 初冬時節,在郭干鄉王家村,大片農田內機器轟鳴,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正在抓緊施工。機耕道從農田深處延伸開來,挖掘機揮動著“長臂”,開展表土剝離、田塊整治、土方回填等作業。

 王家村地處山坡地,田間為土路,下雨天農業機械無法下田作業,水利條件差,不同程度的干旱年年發生,嚴重制約群眾增產增收。今年4月上旬,王家村的高標准農田建設正式啟動,形成“土地平整、集中連片、設施完善、農電配套”的農業生產體系,土地平整1515.95畝,土壤改良2416.70畝,改建田間道路30條7413畝,修建排水水渠3條1918畝,將打造成高標准“良田”。

 2022年省農業農村廳下達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6萬畝,總投資8800萬元(中央和省級投資7200萬元,已到位7130元﹔縣級配套1200萬元,其中涉農整合1050萬元﹔州級銜接資金150萬元﹔群眾多元化投入400萬元)。實行田、土、水、路、林、電、技、管綜合配套等,主要開展土地平整工程、土壤改良、灌溉與排水工程、田間道路、科技推廣等工程內容,有效提高耕地地力和質量。該項目建設分別在徐扈家鄉長家寺村,郭干鄉王家村等5個村,胡林家鄉大庄等5個村、安集鎮安家灣村等6個村實施,該項目於4月9日開工,截至目前已完成高標准農田5萬畝左右。完成總任務的85%左右。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