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送變電公司開展班組建設三年提升行動員工培訓

2022年11月20日19:4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11月15日,甘肅送變電公司班組建設三年提升行動員工培訓拉開帷幕。

班組建設三年提升行動是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聚焦基層組織規范化、標准化建設全面提升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此次培訓以設備為核心,立足公司超(特)高壓運維專業特色,持續夯實運維專業“三基”管理,扎實開展員工培訓教育,持續提升員工理論知識、技能水平,為公司輸電線路運維發展壯大儲備專業人才、提供人力資源保障。

“這次培訓我們對標省內線路運檢專業,認真分析運行維護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總結檢修現場安全管理、作業組織存在的不足,針對性組織開展員工培訓,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持續夯實‘三基’管理。”該公司蘭州輸電運檢中心負責人武明說。

此次培訓採用“夜校”形式開展,創新使用小班定向培訓+全員能力提升結合的方式,打破以往“一鍋燴”的培訓模式,以“實際、實用、實效”為原則,以“缺什麼補什麼,用什麼學什麼”為培訓思路,精心籌備4個定向培訓班,2個能力提升班。4個定向班培訓范圍包括班組長、技術員、安全員、班組骨干,培訓內容涉及安全管理提升、數字化業務應用等,涵蓋輸電運檢專業新技術、新工法、新裝備﹔2個能力提升班囊括武威、白銀、5個運檢班站以及帶電作業班、專業檢修班、無人機班3個專業班組全體員工,全面覆蓋,不落一人,以基礎理論、技能水平再提升為主,增強員工專業素養,實現全員能力提升。

下一步,該公司將始終堅守“三條底線”、賡續“四項優良傳統”、踐行“五個一承諾”、推動“六大改革攻堅任務”的工作總基調,持續推動班組建設三年提升行動發揮管理落地的“基石”,全力打造輸電運檢全業務核心班組,實現管理規范化、工作流程化、運維精益化、現場標准化、裝備智能化、作業機械化、業務數字化、創新常態化,為公司高質量發展提供新動能。(姚相龍)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