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省見義勇為基金會>>英雄譜

甘肅省第十次見義勇為英雄和先進分子表彰

以平凡之軀行英雄之事︱見義勇為英雄及事跡(二)

2022年11月21日11:40 |
小字號

王得軍,男,漢族,1975年6月出生,蘭州市永登縣武勝驛鎮長豐村農民。

王國仁,男,漢族,1972年6月出生,蘭州市永登縣武勝驛鎮長豐村四社農民。

2019年7月25日13時左右,正在村委會建筑工地干活的村民王得軍、王國仁聽到塘壩的方向傳來急切的呼救聲,二人立即扔下手中的活迅速向塘壩跑去,趕到后發現一個小女孩正在積滿水的塘壩中拼命掙扎,情況十分危急,二人立即俯身趴在塘壩邊開始施救。他們嘗試了很多辦法,卻始終無法抓住落水的女孩。眼看孩子一口一口地嗆水,心急如焚的王得軍、王國仁顧不得多想,順著塘壩邊的斜坡向下滑,准備進到水裡去救人,可他們根本沒想到,常年受水浸泡的塘壩非常濕滑,根本站不住腳。二人顧不上害怕,艱難地將小女孩推到塘壩斜坡的邊上,再抓住孩子的衣服,托舉起來頂在自己頭上,想把孩子推上岸。一次,兩次……王得軍、王國仁明明感到自己的雙腳已經深陷在了淤泥裡,卻始終沒有放棄,直到用盡身上的最后一絲氣力。

來源:甘肅省見義勇為基金會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