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省定西市:

借助“互聯網+” 普法走深走實(走特色發展之路)

張 祥
2022年12月15日09: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借助“互聯網+” 普法走深走實(走特色發展之路)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甘肅省定西市中級人民法院全體干警面對國旗,舉起右手,宣讀了庄嚴的憲法誓詞。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受教育的權利和義務。國家培養青年、少年、兒童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冬日暖陽普照,校園清幽潔淨,朗朗的“憲法晨讀”聲在定西市臨洮縣明德初中教室中回蕩。

今年12月4日—10日是我國第五個憲法宣傳周。定西市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普法宣傳活動200余場次,提供法律咨詢服務3000余人,推動憲法法律宣傳走深走實、走近群眾。

“多虧有你們的幫助,讓醫藥費及時到位……”這是定西市司法局依據憲法和民法典拍攝的宣傳短視頻《人間溫暖》中的片段。“相比過去發傳單、趕集市,新媒體平台的傳播受眾更廣,讓群眾足不出戶就能了解法律知識。”定西市司法局普法與依法治理科工作人員說。

普法工作要緊跟時代步伐。近年來,定西市積極探索“互聯網+”普法模式,線上普法平台累計發布普法信息和視頻9000余條,閱讀量3.8億余人次。組織創作編排以憲法為主題的系列原創普法微視頻、微電影等作品300余件。

定西市司法局還通過“定西法治直播間”,開設“法治前線——我執法我普法”“律師說法”等欄目,邀請普法執法單位業務骨干、律師等走進網絡直播間,以互動形式解答群眾關心的法律問題,讓群眾體會到“法在身邊”,推動法治理念春風化雨、沁人心田。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2月15日   第 10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