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百廿薪火,長河振鐸>>多彩校園

西北師大舉辦首屆“樂上巔峰”音樂技能大賽

2022年12月15日17:03 |
小字號

6月30日,“百廿校慶樂動青春”西北師范大學首屆“樂上巔峰”音樂技能大賽頒獎典禮舉行。大賽開設專業組與非專業組兩個組別,來自21個學院的學生踴躍報名,600余人次參賽,產生了一等獎10名、二等獎17名、三等獎26名、優秀獎51名、優秀組織單位12個。

各組別一等獎獲得者進行了節目展演。心理學院2019級本科生陳興昊和音樂學院“弦琴雅致”胡琴重奏組合共同演奏二胡曲目《賽馬》,向大家展示了清脆而富有彈性的跳弓、強弱分明的顫音﹔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2021級研究生李倩楠、音樂學院2020級研究生王苗苗分別帶來歌曲《胡桃夾子》《眺望》﹔音樂學院2020級本科生劉炳與古箏專業學生惠韻璇、鋼琴專業學生張超以合奏的形式為大家展示原創曲目《水塔彩雲間》﹔音樂學院合唱團深情演繹了由音樂學院2020級研究生梁濤獻禮120周年校慶的原創曲目《百廿榮光》。

據悉,西北師范大學首屆“樂上巔峰”音樂技能大賽由西北師范大學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西北師范大學教務處、共青團西北師范大學委員會、音樂學院共同舉辦,歷時兩個月。大賽旨在用音樂之聲弘揚西北師大精神、展示西北師大形象、傳播西北師大故事,用音樂之聲表達青年學子對百廿師大的深情禮贊。

來源:西北師范大學黨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