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百廿薪火,長河振鐸>>多彩校園

西北師大舉辦慶祝百廿華誕第三屆校史演講比賽

2022年12月15日17:05 |
小字號

不忘來時路,方知向何行。為慶祝西北師大建校120周年,6月24日晚,西北師范大學第三屆校史演講大賽在學生發展中心舉行決賽。校團委、校史研究中心、歷史文化學院等單位負責人及學生代表200余人觀看決賽。

決賽現場,12名選手依次登台,用深情的語言將心中的師大故事和師大精神娓娓道來。唐智豪同學追尋師大之根,探索師大之源﹔馬義婷同學回顧了師大的教育拓荒史,講述了西北師大與敦煌文化的不解之緣﹔張志婷、張樹才、姬浩天、白軻同學講述了師大薪火相承和百年奮斗歷程中積澱的師大精神﹔鬧加草同學則講述了英雄校友陳紅軍烈士的故事﹔張宸萁、潘燃、劉婧、鐔祎娜分別回顧了師大先輩為西北教育事業的無私奉獻﹔丁繼娥同學結合自身展望了百年師大的美好未來和青年人的責任擔當。

經評委團綜合評分,最終丁繼娥、張宸萁榮獲一等獎,鐔祎娜、張樹才、潘燃、姬浩天榮獲二等獎,劉婧、唐智豪、白軻、馬義婷、鬧加草、張志婷榮獲三等獎。演講結束后,校史研究中心負責人代表評委進行了點評。

來源:西北師范大學黨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