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提“顏”增“質” 扮靚美麗鄉村

郭慧霞
2022年12月16日14:00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顏”增“質” 扮靚美麗鄉村

近日,記者走進康樂縣景古鎮溫家河村,村道平坦干淨,房前屋后整潔有序,彩色牆繪絢麗奪目,村容村貌煥然一新,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一個充滿無限魅力的村庄呈現在眼前,一幅景色迷人的美麗畫卷徐徐展開。

今年以來,溫家河村深入推進州級示范村建設,累計投入資金1356萬元,對殷裡、斜路、斗家等自然社集中進行改造,共鋪設油路4公裡,新建帶蓋板排水邊溝4.5公裡,對群眾住房外牆進行加固粉刷3萬平方米。同時宣傳動員群眾參與“四改”工作,目前已完成衛生廁所改造180戶,洗澡間新建改造200戶,太陽能安裝107戶,破舊屋頂改造120戶,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群眾的精神面貌也煥然一新。

“這幾年黨的政策好,我們的村子越來越漂亮了,通過中藥材種植和務工,我們的收入也提高了,大多數人都修上了新房子,日子也越過越好了。”村民駱鳳花說。

近年來,該縣通過大力實施示范村創建行動,扎實推進鄉村治理工作,村容村貌發生顯著變化,鄉風文明程度得到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提高。

行走在八鬆鄉龔庄村,房屋外牆或文化長廊上的村規民約、家風家訓等彩繪圖案交相輝映、隨處可見。據了解,該村在深入推進省級示范村建設中,風貌改造190戶、沙化路維修1400平方米,衛生廁所改造53座﹔通過到村到戶項目的實施,該村基礎設施更加完善,基本公共服務更加完備,鄉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設更加有效。

同樣,八鬆鄉魏寨村也按照鄉村振興省級示范村創建標准,以“1村6園6節點”為主要思路,將鄉村建設與發展庭院經濟相結合,鼓勵村民發展庭院經濟,打造“家門口”的小花園,全力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如今在康樂縣,一幅村淨、景美、人和的美麗鄉村畫卷成為了群眾幸福生活的最好詮釋,一幅幅氣韻生動、如詩如畫的鄉村生活圖景正在鋪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