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紅綠燈能否設置倒計時讀秒?甘肅隴南:進行修復 增加功能

2022年12月16日11:4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12月16日電 (記者高翔)“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沒有倒計時讀秒功能,存在很大安全隱患。”近日,一位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甘肅省隴南市委書記張柯兵建言。

該網民反映,隴南市武都區東江新區武都區人民法院旁邊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東西方向沒有設置綠燈倒計時讀秒,導致很多車輛在通過該路口時常常因信號燈突然變黃、變紅而緊急剎停,對駕乘人員造成心裡緊張,存在安全隱患。網民建議,希望該路口紅綠燈增加讀秒功能,讓廣大駕駛員在通過該路口時有充分的心理預判,確保通行安全。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網民留言后,隴南市公安局及時進行了回復。經核查,該路段紅綠燈損壞,廠家已向武都區交警大隊發貨,將盡快完成修復,屆時該路口紅綠燈將具備讀秒功能。

記者12月15日回訪了解到,該網民所反映路段的紅綠燈已恢復正常使用,且具備了讀秒功能。“沒想到問題處理的這麼快,我非常滿意。紅綠燈有了讀秒功能后,路過的司機再也不會慌張,不僅避免了機動車闖紅燈的現象,也極大提高了周邊學校的安全系數。”該網民說。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