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研究做好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審議通過“三抓三促”《行動方案》

張富貴
2023年01月30日08:4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做好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審議通過“三抓三促”《行動方案》

甘肅省委常委會29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做好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通知》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甘肅省“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方案》。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通知》精神,強化政策舉措,切實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要立足當前、著眼全年,把既定任務抓緊分解下去,謀實載體抓手,加快工作進度,確保一季度“開門紅”。要重點抓產業發展,加強工業經濟運行調度,不誤農時做好春耕備耕工作,加大力度提振消費﹔抓項目載體,堅持“項目為王”,增強“拼搶抓”的意識,做到開春即開工、開工不停工,努力形成大項目頂天立地、小項目鋪天蓋地的生動局面﹔抓企業培育,從制度、機制、政策、要素、法治等方面入手,系統優化現有措施,抓緊落實領導干部包聯企業、“六必訪”、“企業家日”等創新舉措,加快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把企業家的激情和潛能釋放出來,把各類企業的活力激發出來﹔抓招商引資,開展引大引強引頭部行動,努力在引資規模、企業質量、體系建設、專業水平等方面實現新突破。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突出黨的政治建設,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切實加強黨性教育,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突出質量提升,緊緊圍繞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需要,在提高干部隊伍專業化能力、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嚴密黨的組織體系等方面下足功夫,推動組織工作取得更大進步﹔突出實干實效,樹立鮮明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最大限度提振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要加快推進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規范化建設,用心用情做好關愛服務,讓老干部更好發揮作用,為甘肅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要周密安排部署,認真組織實施“三抓三促”行動,動員、引導和激勵全省上下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堅定信心、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好局起好步。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把“三抓三促”行動同本地本部門實際結合起來,同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的具體工作結合起來,對准靶心、精准發力,形成謀發展、抓發展、促發展的濃厚氛圍。要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示范,強化宣傳引導、分類指導、檢查督導,杜絕形式主義,推動“三抓三促”行動抓實見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